美國回歸!川普亞州行北韓、貿易有進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12天亞洲行落幕,今天也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川普盤點這趟亞洲行,在北韓與經貿議題上的具體成果。並表示,在北韓議題上,習近平也不接受,錯誤的「雙暫停」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昨天晚上,我從歷史性的12天亞洲行回來。這趟旅程,帶我們到五個國家,與數十位外國領導人會面,參加三場正式的國事訪問,並參與三場重要的區域高峰會。」

川普亞洲行落幕,長達12天的訪問,是25年來,美國總統對亞洲地區最長時間的訪問。15號,川普在白宮舉行記者會,盤點這次亞洲行的具體成果。

美國總統 川普:「習近平主席承認,北韓的核武對中國是巨大的威脅,而且我們同意,將不接受所謂的『雙暫停』倡議。」

先前,中國提出「雙暫停」,是指北韓暫停核試驗和飛彈試射,同時,美國與南韓也要暫停舉行大型聯合軍事演習。川普表示,「雙暫停」和過去一直失敗的處理方式一樣,並再次強調,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桌上。不過,中國外交部表示,「雙暫停」是當前最現實可行的合理方案。

而川普這次亞洲行,除了聚焦北韓問題,在各個國家與峰會上也大聲疾呼,要求公平貿易。記者會上川普也在次強調。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會再容忍不公平的貿易,盜取了美國的工作、財富和知識產權。那些占美國便宜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川普表示,這次亞洲行將幫助美國完成三大核心目標,聯手國際對抗北韓核武威脅,推動自由與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以及推進公平、互惠的貿易框架。川普表示,美國回來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夥伴們,美國回來了。我們有無比光明的未來,謝謝,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