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父子檔至少8度入府 前後政府紛解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政治焦點,慶富獵雷艦弊案延燒,陳慶男父子,到底有沒有進入總統府陳情或關說?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原先強調新政府任內沒有,不過昨天(15日)改口表示,陳慶男父子檔,近年來有6次進入總統府。但媒體查詢公開資料發現,府方至少漏列兩次。今天上午,前後任政府要員都出面說明。

(聲音來源)前新南向辦公室主任 黃志芳:「當然最後他帶出(獵雷艦)這問題,我認為他只是閒聊抱怨,(所以你也沒有把他的閒聊抱怨告訴任何人,秘書長、總統、副總統)當然沒有,這跟我職權無關啊。如果我跟軍方有任何聯繫,我負完全的司法、行政、政治責任。」

黃志芳解釋,當時很多工商人士拜訪,只要跟新南向業務有關,原則上都同意接見。國民黨則要求檢方清查陳家父子、黃志芳、李南陽的電話通聯記錄。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 羅智強:「不分藍綠,誰是害蟲,就揪出來依法究辦。」

而馬政府時期陳家父子五次入府,國民黨也解釋,一次是陳情海科館案,四次是國宴的陪賓,因為陳家在友邦有不少投資合作。不過,媒體查詢公開資料發現,府方至少漏列兩次,都是馬政府時期友邦使節遞交國書的場合。而2015年12月三度入府,也格外令人注意。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 羅智強:「外國友邦元首或重要使節來到台灣的話,其實常常會跟陳家父子有很多的互動,國宴的慣例,陪賓是要尊重友邦元首他在台灣當地的友人。」

吳敦義還說,陳慶男曾任名譽領事,陳水扁接待外賓也找他作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