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四天走跌 外資其實未撤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繼續來關心台股,台股先前一度站上10800點,不過近期國際指數影響下,台股連續四天收黑,引發外資關注,是否外資可能打包走人。不過法人表示,新台幣今天匯率不貶反升,台股行情,可能還有機會持續上攻。

繼外資昨(15)天大賣超,三大法人集中市場,賣超146億元,加上美股走低,台股16日呈現震盪走勢,收盤下跌5.61點,收在10625.04點,成交量1045.96億元。台股連續四天走低,外界擔心是否是指數反轉信號,嚇壞不少台股投資人。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就我理解就是說,整個十一月,外資還是呈現一個,小幅的淨匯入的狀況,大概是三點多億,我們覺得台股的狀況還是穩定的。」

從新台幣匯率來看,今天最高一度升值6分,收盤收在30.13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2分,明顯代表外資資金並未離開台灣,今天台股在台積電及鴻海,中小型個股支撐下,指數力守季線。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外資)適當的調節跟獲利了結,其實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淨多單的這個角度去看,雖然它有下滑,可是還是在淨多單的一個情況之下,所以倒不需要太過度去擔心,就是說整個外資這邊的動作。」

分析師指出,外資今年以來持續買超,近期調整水位屬於正常,從期貨留倉口數仍有44498口,加上淨多單,增加1201口至39596口,台股短線仍有上攻機會。

台新投顧協理 黃文清:「像是金融的一個類股,今年以來,其實它的表現都遠遠落後於電子類股,如果這些類股能夠輪動的話,當然對於台股這邊再度往上攻堅,其實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未來台股能否再創新高,得觀察科技類股,包括蘋果新品iPhone X銷售狀況,可能挹注相關蘋果供應鏈第四季營收,新台幣與外資走向,都是重要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