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政院抗議 籲速修礦業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民間團體與反亞泥自救會等團體,今天在行政院前抗議政府拖延礦業法修法,自救會也預告將在本月22號,也就是亞泥礦權到期時進行封路,並呼籲政府撤銷亞泥礦權展延。

反對亞泥的民間團體與居民,來到行政院外抗議礦業法修法沒有下文。上演行動劇,模仿賴清德行醫救人,呼籲院長賴清德盡速送審礦業法,阻止亞泥繼續開採,終結居民惡夢。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 蔡雅瀅:「我們認為行政院應該要趕快醒來,趕快做該做的事情,讓這個案子礦業法的改革,能夠向前推進。」

時代力量立委 高潞‧以用:「勞基法都已經在短短時間大修兩次,我們的礦業法呢?這到底是行政院他們的立法怠惰,還是有人在行政院從中作梗。」

到場聲援的立委承諾修法把關,礦業法將納入環評等限制,並表示,下周經濟部將向院長報告礦業法,期盼能盡速送進立法院,完成修法。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在立法院審議,我想我跟很多委員,一定會嚴格把關,讓剛剛所講的三個原則,能夠在未來修法過程裡面,修好、修滿。」

而亞泥礦權展延本月22號到期,日前已取得展延採礦20年許可,引發軒然大波。居民預告採取激烈行動封路,並要求礦務局撤銷違法展延。

反亞泥自救會長 田明正:「23號我們封路,不是一天,看你們政府,有沒有誠意面對這個問題,否則繼續下去,這抗爭是永無止境的。」

行政院代表與礦務局副局長,出面接下陳情信。礦務局表示,修法程序內容公開透明,對外界呼籲展延需要環評,會納進法條,符合外界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