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樂團融合京劇 演繹跨界新經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打擊樂與京劇結合會冒出什麼新火花呢?朱宗慶打擊樂團與國光劇團三度合作,跨界作品擊樂劇場新版《木蘭》,帶您先睹為快。

鼓聲、鑼聲、棍棒打擊聲,擊出木蘭戰場磅?氣勢,京劇的元素融合打擊樂,詮釋每一個階段不同的花木蘭。

打擊樂團音樂創作 洪千惠:「當她決定要從軍的時候,我們就用?樂木蘭,佩菁她演奏六個棒子,來演奏木蘭要出征的那個心情。」

打擊樂團藝術總監 朱宗慶:「從棒的互擊當中裡面,找出它的聲音找它的節奏找它的音色,找彼此之間的氣勢那一種互打,打地上、打棍子之間的時候那一段幾乎是震撼全場。」

擊樂劇場新版《木蘭》保留京劇的原汁原味,擊樂演奏家和京劇演員相互融合,每個身段、功法變化出令人驚豔的身體節奏。

打擊樂團音樂創作 洪千惠:「我們著重的主要是在聲音上面,節奏上面音色上面的變化,但是身段我們也沒放棄喔,團員他們真的就是很扎實的去訓練。」

打擊樂團藝術總監 朱宗慶:「這種京劇的蹲馬步,身體功夫那是要花最少一年以上,所以當排練的時候所有團員幾乎是叫苦連天,甚至一直掙扎說為什麼我要練這個東西。」

打擊樂的活潑熱情、京劇的細膩婉轉,兩者不同的表演性格,結合帶來新的演繹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