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最強冷空氣明報到!最低溫下探1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要跟好天氣說再見了!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氣象局表示,明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加上鋒面通過轉為濕冷,溫度一路下滑驟降10度,氣象局預估週六(18日)深夜到星期日清晨,北部低溫只剩15度左右。

明明已經都11月中了,路上行人還穿著短袖、無袖趴趴走,這兩天高溫來到30度,簡直跟夏天一樣,不過好天氣只剩今天一天,週末就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 :「在台灣的北方有一道鋒面逐漸在建立,大致在今天晚間會來到馬祖附近,到明天清晨就會開始影響到台灣本島,氣溫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中午附近氣溫就只會剩下二十一度左右。」

溫度溜滑梯,受到東北季風增強,以及鋒面通過影響,從星期六清晨就能明顯感受變冷了。白天北部低溫來到17度,最冷時段從星期六深夜到星期日清晨,北部只剩15度、中部17度、南部19度,氣溫驟降10度,直到下週二(11月20日)才會稍稍回暖。未來1週都屬於濕冷天氣,北部、東半部都會有明顯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 ;「預計這波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雨勢的影響,在週六、週日到週一都是持續的,週一雖然冷空氣的強度會稍微的減弱,不過由於水氣還是比較多一些,所以整體的感受還是比較濕涼,但是明天隨著鋒面過了之後,東北季風的影響,那這個東北風的環境,大致會持續到下週一整週,都是這樣的狀況。」

週末冷空氣報到,氣象局提醒越晚越冷,民眾可得再把厚外套、毛衣穿上身,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