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人不放假?湖南中學隱匿肺結核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湖南一所知名中學,爆發肺結核疫情,該校學生透露,目前共有75人確診,但官方對外公布數字,卻只有20多起。有學生向學校要求提前放假,但校長卻強硬表示:「不死人不放假」!

一名匿名的患病學生透露,截至目前,全校學生肺結核確診人數為75人,剛爆發的第一個月有60多名學生住院治療,目前還有十來個住院,其中一名學生在長沙中心醫院住院三個月,前段時間被下了病危通知,出院的20個學生,10月15號被校方要求復學。

桃江縣四中學生 匿名:「根本就沒有好轉,昨天還有一個同學檢查出來疑似肺結核轉肺癌,現在還沒有確診,昨天我們到了省政府嘛,他爸爸就直接給政府的人跪下了,然後就暈倒在省政府,被送到了醫院,然後全部的家長都哭了。」

由於治療藥物副作用大,許多學生渾身無力,部分學生還出現藥物過敏,渾身長紅疹。兩個月以來,家長一邊帶孩子治病,一邊到各級政府部門上訪,受到嚴密監控。15號,40名家長和學生和到省政府上訪,一名家長被關押24小時才釋放。

匿名學生:「剛才(17號)我們從桃江縣趕到長沙市,才剛出發幾分鐘,出租車就接到上面領導的電話說,領導不讓我們送,然後鎮長還有兩個班主任都去攔著我們,不讓我們來長沙做檢查,在這個賓館裏面,上面全是政府的人監控我們。」

據了解,桃江縣四中高三文科優生班364班,有學生被確診得了肺結核,卻照樣在班級上課,陸續有學生被感染,家長們要求學校停課放假,校長堅決不同意,還聲稱「不死人不放假」,拖到8月19號,才放了9天假,19到21號家長們帶孩子到疾控中心檢查,44人被確診肺結核,截至11月16號,確診人數為75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 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