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卡車亮相!同場加映新款跑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原本計劃在九月發表的特斯拉電動半掛卡車,終於在美國周四晚上,也就是台灣時間17號中午,正式亮相,同場加映的,還有特斯拉的新一代電動跑車,號稱全球最快。

具有設計感的流線車型,特斯拉電動半掛卡車,台灣時間17號中午,正式亮相。這款電動卡車,充電後,最遠能夠行駛500英里,相當於805公里,自動駕駛輔助的功能,電動卡車也有配備。

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它能夠自動的停車,它也有自動車道保持功能,甚至如果你在卡車裡,你需要緊急醫療,卡車將保持在行駛的車道,並緩緩停駛,以及緊急煞車。如果卡車沒有聽到你的回應,它將會撥打緊急服務,並且呼叫救護車,它會照顧你,也將照顧到其他車輛,同時也能照顧到行人,這在安全上是一大邁進。」

特斯拉電動卡車預計在2019年量產,相比傳統燃油卡車,優勢有哪些?卡車的能耗,電動卡車行駛一英里,平均成本1.26美元,一般柴油卡車為1.51美元;卡車的速度,電動卡車可達65mph(英里),一般柴油車為45mph(英里);卡車的加速,電動卡車0到60英里,只需要5秒時鐘,一般柴油車則需要15秒。特斯拉執行長也公布了,專為電動卡車準備的充電站,只要充電 30 分鐘,就能行駛400英里。

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當柴油卡車加油時,會產生煙霧以及有毒的環境,油價也時常變動。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卡車加滿油需要耗時15分鐘或更久,你必須等15分鐘,等待油箱加滿。相比特斯拉的卡車,你可以在原地或是目的地加油,當你在卸貨時,你就可以幫車子充電。」

另一個亮點就是,電動卡車支持新的追蹤模式,意思是在高速公路上,三輛卡車可以組成車隊,後面兩台卡車,將會依照第一輛的路線,自動行駛,也就是說,只需要僱用一個司機。同時,特斯拉也在同場加映了,新一代的電動跑車,預計在2020年上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