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救世主》4.5億美金天價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文藝復興時期大師達文西的畫作《救世主》,在紐約以四億美金的天價成交,約台幣136億,創下全球藝術品拍賣的新紀錄。

佳士得拍賣官:「目前出價是4億美元,物件成交」。

文藝復興時期大師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畫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在紐約佳士得拍賣,以天價4億美金成交,加上其它費用,總金額達4.5億美元,約台幣136億元,創下全球藝術品拍賣新紀錄。

得標者委託人 蘇富比當代藝術部全球總幹事 Alex Rotter:「能達到這個價格,我必須說,能達到這個價格非常好,因為它證明了他(達文西)是大師中的大師,現在他是拍賣價格紀錄的保持人。」

右手食指與中指交叉,象徵祝福,左手捧著水晶球。《救世主》是法王路易十二(((Louis XII of France)))在1506至1513年間,委託達文西所繪製的耶穌像,距今已有500多年歷史。目前,世上留存的達文西真跡畫作不到20件,而這幅《救世主》,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幅由私人擁有的達文西畫作。

佳士得古典藝術部門資深專家 Alan Wintermute:「大概和達文西畫《蒙娜麗莎》在同一個時期,所以這是他生涯中後面幾十年的作品。它非常有特色。它的陰影,非常有名的陰影,就像《蒙娜麗莎》的臉的畫法,是他這個時期作品的巨大特色。」

《救世主》在1600年,曾經是英王查爾斯一世(((Charles I)))的私人收藏,在1763年被白金漢公爵之子賣出,流落民間。之後被誤認為是達文西徒弟博塔費奧((( Giovanni Antonio Boltraffio )))的仿作,在1958年,僅以45英鎊賤價賣出。直到2011年,才被專家鑑定為達文西的真跡。

佳士得古典藝術部門資深專家 Alan Wintermute:「一直以來大家都知道有這幅畫的存在,但它不見了。大家以為它已經被毀掉了。2005年,它在美國一個小型地產拍賣上重新出現,當時它被塗料覆蓋,你沒辦法看到它的原貌。它被一些非常聰明、非常幸運的商人買下來,他們開始清洗它,移除那些舊的塗料,達文西的真跡才浮現出來。」

《救世主》的四億天價,成為藝術品拍賣史上的最高價。打破畢卡索(Pablo Picasso)的《阿爾及爾的女人》(Les Femmes d'Alger, Version 'O')在2015年創下的1億7930萬美金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