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示範攤位翻倍 茶酒咖啡展吸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在南港展覽館開幕。今年有超過1800個攤位,與10國廠商共同參與,四天展期中,活動包含飲食趨勢沙龍講座、世界盃咖啡大師選拔賽,以及邀請達人現場示範的大師秀等,吸引不少國內外民眾前往。

將玻璃虹吸壺添滿水,放在光爐上加熱,進行咖啡的烹煮,每個步驟都不馬虎。台灣國際茶酒咖啡展開幕,展出攤位超過1800個,數目相較去年成長一成,現場還有選拔賽隨時進行,讓觀展民眾目不暇給。

外交部次長 劉德立:「相信透過這個平台,我們能夠讓,來自全球的廠商,及參觀者,充分感受台灣製造,堅強的實力,還有品質。也借此讓國人認識各國的飲食文化。」

茶展區相較咖啡展區靜謐,靜候一泡好茶的同時,茶行工作人員也會進行解說。

台灣區製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陳振芳:「這次參與的廠商,茶廠商有一百七十一家,製茶比賽得到特等的,優良茶特等的,都有來這邊。還有一些,我們農糧署那邊也辦了一個亮點計劃的茶莊,他們也有來參展。」

而咖啡展區,可以看到各式咖啡器具,和各種沖製咖啡的方式,民眾也可以直接在現場購買咖啡豆。

台灣咖啡協會理事長 吳怡玲:「我們除了有器具,跟咖啡豆,大家可以品嘗得到以外,我們幾位世界冠軍都在會場,這幾天連續幾天都在會場。有杯測,有手沖,有烘豆,有咖啡師。」

因為咖啡的多元性,咖啡展區最受到民眾矚目。另外今年開幕,特地邀請泡麵達人前來,為他評測的前三名台灣泡麵進行頒獎,希望藉此將台灣食品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