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航太展台中登場 航太技術應用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2017台灣航太展」16日在台中烏日國際展覽館登場,現場共有200個展位,其中中科院的展位特別吸引目光。帶大家去看看。

旋轉的渦輪葉片,配上燈光模擬燃燒火焰,逼真的 IDF 經國號戰機渦輪引擎模型,相當吸睛,讓大朋友小朋友都來瞧瞧。研究員也透露,現在航太技術還可以應用在民生綠能發電。

中科院航空所副研究員 崔永懋:「經國號戰鬥機的渦輪引擎的技術,用它來作沼氣的發電,所有的設計、製造的技術都是國內現有的。」

百分之百國人自行研發製造的微渦輪發電機,可使用沼氣、瓦斯等較高階能源,不但降低污染又可達到循環經濟目的;現在,高門檻的航太產業技術也應用到各行各業,隨著產業升級,廠商紛紛投入航太級的加工設備。

自動化加工設備業者總經理 林建池:「如果客戶他目前只有三軸機的設備,導入這套系統之後,再加上機械手臂做自動翻面、翻轉的一個動作上下料的一個動作,就可以達到自動化五面加工。」(())

工具機切削刀具業者總經理 林保忠:「速度快的話 RPM (轉速)快的話,因為有熱量的問題,它的工件會有殘留應力的問題,所以會變形,我們這個溫度不會提高的話它的變形量就不會容易產生。」

有業者研發高速切削產生的高溫,會跟著切屑排掉的加工刀具,提高產能和精密度,也有業者開發加工固定工件的套件,讓原本的三軸機也能變身五軸機的功能,更有業者製作出統整的教案,降低學子學習五軸加工機的門檻。

五軸加工機業者總經理 杜裕貴:「我們針對這個方式建構一個從CAD (電腦輔助設計)、CAM (電腦輔助製造),到實機操作,有一個完整性的一個教法的SOP的教案,我們希望這個教案可以跟國內的高中職或跟科大來做一個合作。」

據統計台灣2016年航太產業產值已突破千億元,整體航太相關產業佔台灣GDP的15%,也是政府推動的前瞻五加二創新產業之一,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展覽,整合航太工業上、中、下游及周邊,完整串聯產業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