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紀錄片國旗遭馬 柯文哲:依約追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台北世大運在今年8月底風光落幕,而台北市政府與國家地理頻道合拍的世大運紀錄片,現在傳出影片中國旗的畫面,居然遭到馬賽克,觀傳局表示,絕對無法容忍,會依契約規定究責到底。

今年8月,台北世大運風光落幕,為了宣傳台灣,台北市政府委託國家地理頻道製作《透視內幕:台北世大運》紀錄片,並在海外多國播放,不過被人發現,在MOD播出的版本,影片中的中華民國國旗,都被打上了馬賽克。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 王閔生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現在在MOD就有民眾看到說,我們的國旗被馬賽克掉了,然後後面剛好接你這句話,很諷刺啊,市長你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今天早上我才知道,今天早上那個在堵麥的時候,記者在問我才知道,但是我想是這樣,這個有契約就好辦了,我們要依契約去追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會請觀傳局去查一下,大陸對台灣打壓是無所不用其極,他們只能在做得到的範圍內盡量去爭取,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國旗遭遮蔽「絕對不能容忍」,依照契約,如果影片有任何更改或修正,都必須經過觀傳局的審核。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厲耿桂芳VS.台北市長 柯文哲:「豈有此理,哪裡沒有我們的中華民國的國旗,還敢呢,這個要依契約做啦,因為我們不可能自己矮化自己,所以這個一定要要求依照契約,該賠償的要賠償。」

觀傳局表示,經查證,MOD是接收香港區域數位訊號,所以節目11月9日在國家地理頻道包含中國大陸和澳門的香港區首次播映時,香港區國家地理頻道為符合當地的法令規範,自行把節目裡的國旗畫面以馬賽克處理,觀傳局說,針對國家地理頻道未經同意,自行修改播出影片內容,已違反雙方契約,將依契約規定,要求台灣國家地理頻道負起賠償或重播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