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蓋下「躲貓貓」 竟得吊車才救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隨著冬天的到來,天氣漸漸變冷,在莫斯科有一隻小貓為了取暖,鑽到巡邏車的引擎室來取暖,為了成功把小貓救出,還出動了拖吊車幫忙,得以保住小貓的性命。

11月4日的清晨在莫斯科熱鬧的街道上,一隻小貓鑽到巡邏車的引擎蓋下取暖,為了把小貓救出,不僅動員拖吊車先把車子吊起來,再把車子的大燈拆掉後,才成功的把小貓取出來。

俄羅斯內政部發言人 沃爾克(Irina Volk):

「小貓躲在車內的引擎室裡,我們試著用各種方式引誘牠出來,但都徒勞無功,所以決定打電話給道路救援,利用拖吊車把汽車吊起來。」

巡邏車被吊起來後,員警用手電筒尋找小貓的位置。最後終於在引擎室的凹槽處,成功把小貓救出,並用毛毯裹著小貓,幫助保暖以免著涼。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貓咪常會從車底爬進去引擎室內取暖,如果駕駛不注意而直接發動汽車,引擎室內的高溫及高速運轉的皮帶,可能會造成動物的生命危險。

專家就建議,在發動車子之前,先輕敲引擎蓋,確定無異狀後再開車。如果發現有貓咪或其他動物,可以先用食物引誘。若動物不為所動,務必通知專業人員進行救援,不建議自行徒手抓貓或是拆開車體來解救。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