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芭比娃娃時裝秀 時尚設計師親自操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芭比娃娃是許多女性朋友小時候的回憶,小女孩們總愛幫心愛的芭比娃娃換穿不同的衣服、鞋子與配件,彷彿自己就像個服裝師。前陣子在法國巴黎的一家畫廊,展示了一群丰采各異的芭比娃娃,她們身上的服裝可是大有來頭喔!

畫面上是大家所熟悉的芭比娃娃,但她們身上服飾可不簡單!一群法國時尚設計師為芭比娃娃做了一些改造,將她變成了一個時裝秀的模特兒,在巴黎畫廊上展示一系列迷你服裝髮飾和配飾。

大約有15名設計師參與這項設計活動,為芭比打造了一個全新的衣櫃,有巴西風格的波西米亞泳裝、傳統的非洲服飾與都市風格,以及經典舒適的巴黎風格。

巴黎兒童服裝設計師奧莉薇亞‧貝郎格(Olivia Belanger)的芭比娃娃則穿著一件橙色的針織連身服。

巴黎兒童服裝設計師 貝郎格:

「這是一個艱鉅的挑戰,因為為這麼小的人設計服飾真的有些難搞,你必須要注意所有的細節,所有的細小縫合,而且不能被看出破綻。 所以,我直接在芭比娃娃身上縫這件襯衫,以確保它真的合身。」

在2016年,玩具製造商美泰兒公司(Mattel)開始製作三款不同身型的新芭比娃娃 - 嬌小,高挑以及曲線玲瓏有致,搭配上更多的髮型和服裝。芭比的永久男朋友肯尼也接受了外型改造,引進了苗條、粗曠以及經典身型與性感臀部,並有著玉米穗般的髮辮以或漂白的金髮。

法國芭比娃娃品牌經理 貝斯馬·巴格達利(Besma Baghdadli):

「提供新的身型使我們能夠發展和培養小女孩的想像力,同時也向他們展現他們今天所生活的世界。 所以這真的是向他們展現他們現實生活的世界。 所以今天,有一個新的身型,她可以真正描繪自己成為各種人物,講述很多故事, 而這就是目標 - 擺脫我們一直以來的經典娃娃、時尚界的理想形象,相反的是跨出品牌去擁抱世界的多元性。」

自2015年以來,已經有超過100個新的芭比娃娃上市,整個系列有著不同的身型與膚色,搭配上更多的髮型和服裝,表現出芭比更多的多樣性。

然而由於越來越多女孩轉向其他娃娃和電子玩具,世界各地的芭比娃娃銷售額都明顯下滑。芭比娃娃的多元形象能否贏回全世界小女孩的芳心,也要看父母給小孩甚麼樣的遊戲方式了。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