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開麥拉!」 北崙社區微電影開拍囉!

北崙社區的阿公阿嬤與社區小朋友都是電影主角。(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7 日訊】全台知名的童話彩繪村-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除了充滿童趣與藝術性的彩繪風景外,當地仍存在許多有趣和感人的故事。今天(18日) 北崙社區老幼演員齊聚一堂,如同辦喜事,在鄉長林茂盛、縣議員陳文忠、葉孟龍等人,共同舉行「鄉下阿嬤」開鏡儀式,預計10至15個天完成拍攝工作。

北崙社區舉行「鄉下阿嬤」開鏡儀式(嘉義縣政府提供)
北崙社區舉行「鄉下阿嬤」開鏡儀式(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社會局表示,今年輔導新港鄉北崙社區發展協會,申請衛生福利部「106年度社區發展動能凝聚計畫-製作社區發展影像紀錄」,今年有40個單位提出社區微電影拍攝計畫補助案申請,評選後有高雄、宜蘭、花蓮與嘉義等四個社區錄取,北崙社區「鄉下阿嬤」拍攝計畫是中部地區唯一獲選作品。

微電影「鄉下阿嬤」講述,暑假回鄉的孫子和阿嬤之間的互動,訴說鄉下阿嬤在遊子外出隔代探望,發現社區老人相互扶助的依靠,對外籍而來的新娘以北崙的媳婦相稱,以及彩繪堤岸的營造福利化社區的歷程。北崙社區的阿公、阿嬤和復興國小的小朋友,都是電影主角。

北崙社區在福利化社區的營造過程中,長輩們藉由生活經驗及人生智慧的分享,重新燃起了新的價值,從志工訓練到廚藝班、電腦班、養生班、文化傳承班、歌唱班、北崙媳婦駕訓班、高齡輔導班、親子教育班等福利服務方案,在社區中人人平等,不分國界、年齡與性別,每個人都能自由自在參加共同學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