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酒鄉大火 葡萄酒未損旅遊業受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加州北部的葡萄酒產地,因為受到今年十月份爆發的山火影響,旅遊業受到重創。商戶們盼望遊客能夠回歸酒鄉,通過旅遊,支持當地的重建。

前往納帕山谷葡萄園的火車慢慢駛入車站,遊覽的同時,人們還可品嚐這裏盛產的葡萄酒。

德州遊客 Jim Kilpatrick:「火車在跑,酒倒進杯子,我們上路了。」

然而,這個位於北加州的著名酒鄉,卻在今年十月,本應最繁忙的旅遊季節裡,遭受了一場山火。一度肆虐在納帕(Napa)和索諾瑪(Sonoma)縣的山火造成了40人死亡,包括釀酒廠在內的九千多棟房屋被毀,但真正被擊垮的是這裏的旅遊業。

納帕谷釀酒商協會主席 Michael Honig:「這個種植園的酒廠沒損失多少葡萄酒,但大火影響了遊客的心理,他們覺得納帕酒鄉被火點了,所以取消了行程,這才是對我們的最大影響。」

事實上,這裏的1200多個釀酒廠,只有少數被山火損壞;而且山火爆發前,90%的葡萄已經被採摘完畢。

根據2016年數據,納帕和索諾瑪等三個縣的旅遊年收入在37億美元左右。但是,山火過後,這裏的酒店變得空空蕩蕩,餐廳生意也十分冷淡。

Cafe La Haye老闆 Saul Gropman:「在大火中失去房屋的人們仍需要收入,旅遊業是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的辦法,遊客們不必擔心,大可來我們這裡享受景色。」

目前,當地政府已經花費了兩百萬美元的廣告費用,希望可以為酒鄉找回原本的遊客。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