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攜手企業 台灣首座公共數據平台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接著看到,新竹市政府和品牌電腦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智慧城市公共數據平台,日前(16日)舉行啟用儀式。這個公共數據平台,將免費提供民眾、新創團隊和研究機構申請使用。

全台第一個智慧城市公共數據平台,在新竹市大廳舉行啟用儀式。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而數據是智慧城市的運作基礎,透過這個平台的儲存及數據分享,可望衍伸出更多優質、創新的智慧應用。

新竹市長 林智堅:「那我們也希望率先做了之後,其他的縣市也能夠陸陸續續來做,未來我們更期盼,這樣子的地方政府的一個公共數據平台,能夠未來透過一個更大的平台把它串連在一起。」

品牌電腦雲端公司總經理 吳漢章:「這一次跟新竹市合作的公共數據平台,基本上就是要讓新竹在地,能夠解決比較困難的問題,比如說交通問題、長照問題的這些專家,能夠運用公共數據平台裡面的數據,來解決民眾越來越感同深刻的問題。」

透過經濟部工業局的媒合,新竹市政府和企業攜手打造公共數據平台,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也到場做見證。業者也期待,嚴重的空汙問題,可藉由數據分析來改善。

品牌電腦公司全球副總裁 葉嗣平:「空氣盒子我覺得是最重要的,藉由數據分析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這個空氣污染的變化,是怎麼漸近發生的,那這個地方就可以讓我們的市民有所提醒,當然了,除了新竹市說不定我們擴展到全台灣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針對每一個污染源或什麼相關的,去找出誰是罪魁禍首,那做出一些改善。」

新竹市府表示,後續將在新竹市重要區域布建100個空氣盒子,並將監測數據上傳到平台,提供新創團隊利用相關數據,開發出實際運用的加值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