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停車格智慧化!立即感測抓超時停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8 日訊】為了解決路邊限時停車格,被民眾超時占用的問題,北市府引進智慧感測裝置,只要車主將車子停入,就開始計算停車時間,相較於人力巡場,更能精準計算,車輛的放置時間。

當車主將汽車,開入停車格內,立即計算停車時間,北市府試辦,停車格智慧化管理,不只能精準計算車輛放置時間,甚至還能記錄下車牌號碼,初步先在53個,限時以及貨車使用的特殊停車格位,做測試。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副處長 李昆振:「特殊格位它是有時間限制的,你只能停一個小時,限停一個小時,但是你通常限停一個小時的話,我不會馬上知道你停一個小時到了。一些設施的輔助,你是幾點幾分停進去的,幾點幾分到的,我就可以提醒,我們執勤人員說,時間到了要請這位駕駛離開。」

避免特殊停車格被超時占用,北市府引進偵測裝置,地面有感測器,另外裝設有攝影機的停車測量器。

記者 張媛婷:「北市府推智慧停車格,未來民眾只要帶著悠遊卡,直接就能完成繳費。」

民眾:「立刻停車出來就可以繳費,也不用擔心說忘記那張單子。」
民眾:「人巡有時候,你兩個小時巡一次,就漏收了一個小時,這樣比較合理。只是這個故障率,不要太高就好。」

這項裝置還在測試中,預計測試三個月,評估是否正式上路,以及擴大使用範圍,北市停車處表示,倘若成效不錯,將考慮將資料開放,未來民眾能透過APP,了解車格的即時資訊,減少尋找車位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