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逾4千億處方藥市場 亞馬遜進軍線上藥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9 日訊】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跨足各產業,近年來還一直在探索開發藥品。最近市場傳出,亞馬遜打算要進軍藥品零售市場,消息一出讓美國三大連鎖藥房都 神經緊繃。

不久前才收購連鎖食品超市Whole Foods,現在亞馬遜傳出要跨足藥品零售市場,開設線上藥局。消息一出讓連鎖藥局大亂陣腳。如美國三大藥局之一的CVS近日就打算和醫療保險公司Aetna合併,還推出藥品配送服務,以抵擋亞馬遜攻勢。

CNBC:「亞馬遜在申請表中寫到,將不會使用州醫藥委員會發放的牌照,來販售處方藥。還寫說,亞馬遜不會儲存或運送藥品。」

這星期,在田納西和印第安那州的醫藥牌照申請表上,亞馬遜表示不會使用這個牌照來販售處方藥,給了各大藥局一顆定心丸。讓全美三大連鎖藥房沃爾格林(Walgreens)、來德愛(Rite Aid)和CVS的股價應聲上漲。

美國媒體報導,亞馬遜已經取得至少12州醫藥委員會發放的牌照,將會用來販售醫療器材,或是先跨足處方藥以外的醫療領域。

亞馬遜是否要用低價,改變藥品零售市場遊戲規則,還不得而知。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也在今年九月宣布,要聯合包括輝瑞、默克、強生、施貴寶等14家製藥巨頭,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新藥以儘快解決止痛藥物上癮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2017.10.26):「事實上這是全球的問題。藥物使用的危機,多年來,藥物成癮以及過度用藥造成的死亡,都是經過長時間所導致。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我們的努力,也需要我們面對危機,儘管它複雜難懂。」

川普將藥物成癮及濫用列為美國急需解決的社會問題之一,他在藥物危害總統委員會上曾提出,要加強藥物管制。不過基於商業機密和數據共享的難度,製藥公司之間要合作仍存在一定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