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食有這麼多變化!五星飯店主廚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9 日訊】草屯鎮是南投縣最大的米倉,為了推廣米食文化,草屯鎮農會17日特別辦理年度的「在地米食異國料理聯合成果發表」,聘請五星級飯店主廚指導家政班媽媽們烹煮台灣及各國著名的米食料理,豐富多元的異國米食,色香味俱全,一起去看看。

由社區志工媽媽表演笛子樂聲「甜蜜蜜」之後,草屯米食異國料理聯合成果發表正式開始,有現做的韓國的泡菜烤肉飯、泰國的打拋豬飯、以及港式的煲仔飯、還有小捲海鮮肉飯、芭蕉葉飯、鳳梨鮮蝦飯等台灣料理加上異國各種米食,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

五星級飯店主廚 林正國:「泰式打拋豬,一樣我們用台梗9號,用薑絲加上泰國料理的打拋豬手法,來做這道菜,台梗9號來做港式煲仔飯,加上肝腸跟大腸,我們加用白米去煨煮。」

草屯農會家政、四健推廣教育請來知名飯店主廚,料理台灣特色小吃,以及多個國家的美食聯合成果發表,讓米食豐富多元化,希望民眾多來食用台灣優質米飯。

草屯鎮農會總幹事 蕭忠郁:「用我們稻米去做的一些食材,品嚐的時候,你會發現怎麼樣吃到新口味、吃到健康、吃到輕食、吃到美味,而且色香味俱全,是我們家政班,整個班這兩天整個大辛苦,由各種地方的美食特色,把它研發出來的。」

草屯是南投縣最大的米倉,從合歡山滾滾而下的烏溪貫穿草屯平原,純稻米農作約3000公頃,生產優質的合歡米,其中用量最大的是台梗9號米,美食料理非常可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