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9大後軍機首繞台 目標也對美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中共軍機在19大之後,首度繞台。分別在18號派遣一架電偵機,加上19號的六架軍機,掠過台灣東北部外海。共軍突破第一島鏈常態化,再度引起關注。

中共一架TU-154型機電偵機,18號上午飛經宮古海域,由北向南飛,執行遠海長訓。隔天再有6架軍機,接近台灣東北部外海,不過並沒有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這是中共19大之後首度恢復軍機繞台。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從這兩年共軍繞台,從一開始就是破例,然後到後來變成是例行,到現在已經變常態,這樣一種漸進式的,去製造共軍繞台的氛圍跟慣例,這是在我們之前就不斷提出來的提醒,我覺得也不會因為19大結束之後,有什麼樣子的改變。」

共軍突破第一島鏈,進行遠海飛行常態化。而日本美軍基地,剛完成F35戰機佈署,提升美日軍同盟戰力。不排除也是中共派出電偵機,展開參數蒐集的原因。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面對美國跟日本一個所謂威力的展現、軍力的展現,所以實務上來講,他的繞台除了針對台灣之外,其實也有針對美國跟日本。」

國防部發表聲明,強調全程掌握共軍動態。另外有輿論分析,共軍飛行路線,接近台灣幻象失事地點,因此國軍在外海的搜救動態,可能也是中共軍機蒐集參數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