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電影一日就破億 仍難挽文娛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除了新零售版圖不斷擴大,最近,還成了網紅,因為馬雲演了一部武俠片,片名叫做:《功守道》,邀請中國一線武打明星助陣,雖然上線兩天內,點擊量就破億。不過似乎仍舊難以挽救阿里巴巴文化娛樂事業走下坡的局面。

攻守道預告片:「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什麼意思。武功再高,也怕菜刀。」

找來李連杰、甄子丹、洪金寶、吳京等多位武打明星助陣,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跨足微電影,還在片中親自施展拳腳。這部馬雲主演的武打電影《功守道》,在雙十一當天公開,短短一天半在網路上就有1.1億人次觀賞。

BUSINESS INSIDER:「這是一部二十分鐘的短片,片中馬雲迎擊八位對手,用他的太極技法。馬雲練了三十年的太極。其中一位對手是李連杰,也被他打敗了,他其實打敗了所有人。這部片有超過一億人觀看。根據阿里巴巴,片中每位演員都無償演出。」

《功守道》由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製作,看到阿里巴巴涉足文化娛樂產業之深,版圖涵蓋音樂,線上影音平台到電影。

2013年,阿里巴巴收購了由幾位阿里巴巴前員工創立的音樂互動網站,蝦米音樂,隨後又收購了擁有超過兩億註冊用戶的在線音樂平台,天天動聽(TTPOD)。

2014年還斥資超過8億美元收購影視制作公司,文化中國傳播集團有限公司的多數股權,並將其改名為阿里影業。

2015年又斥資238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200億)大手筆買下視頻網站,優酷土豆。

不過在市場激烈競爭之下,優酷土豆仍不敵愛奇藝和騰訊視頻,用戶量只排名第三,更成為阿里巴巴的一大虧損源頭。而阿里影業雖然製作並發行了幾部電影,但並沒有叫好又叫座的巨作,去年虧損人民幣近10億元。外媒分析,可能原因之一,是因為阿里巴巴缺乏娛樂基因,管理團隊中缺少這方面人才,發展娛樂業所需要的創造力,和電商業務有著本質上的差別。

馬雲主演的武俠片,雖然引起一時轟動。但是否能拯救阿里巴巴陷入困頓的娛樂事業版圖,成果恐怕不是太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