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台澳FTA?澳議員國會質詢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有澳洲議員爆料,台澳之間原本有機會簽署FTA,但受到中共壓力而作罷。議員甚至在國會殿堂上質詢,要求官員說明白。

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 雷昂傑姆:「澳洲政府和中國簽署FTA,然而我們現在都還沒有和台灣簽協議,前貿易部長羅伯曾告訴我,相關協議正在規劃中,這些案子是否在進行?」

澳洲律政部長 布蘭迪斯:「台灣是澳洲的經濟夥伴,而且我們雙邊關係持續擴展,而且對於相關準備工作,我們會遵從一個中國政策」

澳洲自由民主黨議員 雷昂傑姆:「部長可否確認,澳洲是否擁有政策獨立,不承受中共對我們貿易政策的壓力?」

澳洲律政部長 布蘭迪斯:「台灣是澳洲第十四大貿易夥伴...」

好,澳洲官員,在質詢台上細數台澳間的貿易互動,但沒有正面回應,是否有中共壓力,不過,澳洲媒體報導,台灣與澳洲原本有意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但為了不激怒中共,這項計畫遭擱置數年。議員雷昂傑姆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法治國家,但中共並非如此,對台灣的協議不應少於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