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感恩節遊行將湧百萬人 安檢防恐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這個星期感恩節就要登場,國外有許多慶祝活動,紐約重頭戲就是一年一度的梅西大遊行,預計將吸引百萬人,不過之前曼哈頓下城曾經發生恐攻,所以警方也繃緊神經。來看我們紐約記者的報導。

週三,梅西感恩節的巨型氣球將會充氣,吸引20多萬民眾觀看。週四的重頭戲,第91屆梅西感恩節大遊行,更預計超過一百萬民眾在街頭駐足觀看。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James O'Neill)週一宣布,今年的感恩節大遊行部署了有史以來最多的警力。

紐約市長 白思豪:「民眾可以預見紐約重兵部署警力,空前盛大的警力。我還要強調一點,目前紐約市沒有確定性的威脅。」

紐約市警察局長 奧尼爾:「每個路口都會有阻隔車,清潔局也出動了砂石車,這是我們的三年動員緊急應變小組,專門做反恐工作,還有戰略響應組的警員,巡邏警和緊急救援人員。」

警方提醒,今年的氣球充氣活動從週三下午一點到八點進行。

紐約市警察局巡警總警監 Terence Monahan:「來觀看氣球充氣的民眾,您會從東向哥倫布大道的74街進去,需要先通過安檢,民眾不能攜帶大型行李。」

上個月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造成59人死亡,在過去的萬聖節,曼哈頓下城發生恐怖襲擊,8人不幸身亡,當局呼籲民眾看到可疑情況,馬上通報警方。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