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中國的?登《紐時》老闆娘這樣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紐約時報》以半版介紹,台北市一家三十年歷史的臭豆腐店,被大讚台灣美食登上國際,不過,卻有中國網友質疑說「臭豆腐是中國的」,今天我們找到這位被外媒採訪的老闆娘,來聽聽她的說法。

戴記老闆娘 吳許碧瑛:「它就是放在路邊攤不起眼,沒有放上檯面,因為我從放上檯面後,全台灣、全世界都有臭豆腐熱,包括中國大陸也是台灣臭豆腐萌芽後,中國大陸臭豆腐也往上冒。」

戴記老闆娘 吳許碧瑛:「在美國的Discovery有一個光頭,吃遍全世界,各式奇異東西他都吃,我們家臭豆腐他吃不下去,最後他走就說被我打敗了,網路上也一直傳,在美國。《紐約時報》也可能看了這個報導,這次就不一樣了,他(記者)不但讚譽有加,而且吃吃吃完,他還帶了兩份走。」

老闆娘說,她在台灣用草本培養了兩年的活菌發酵,能做出上百種不同口味吃法。現在登上國際平面媒體,也讓台灣平民小吃,再受國際旅客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