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接軌 北科大校內建置工業4.0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工業4.0時代到來,為了銜接學生所學與業界的需求,帶您看到,台北科技大學打造的「智能工業生產線教學工廠」。

自走車不需人控制,即可自動進行取料,再送給機械手臂加工。北科大自主建置智能工廠,由學生撰寫雲端程式來搭配硬體,產官學界貴賓都到場參觀。

教育部次長 姚立德:「現在的這個工業4.0,也就是所謂的這個製造,智慧型製造,這個部分呢,我們國家正在大力的發展,我們不可以再,再像三四十年前一樣,那我們現在已經是大學了,我們應該抓住這個契機,我們要好好的大力去發展,工業4.0相關的,課程,設備,這個實驗室。」

除了國內機械手臂因不適教學用,使用德國製,以及為了加速程式運算,配合教學,使用NVIDIA的超級電腦,校方讓學生自己開發程式,使用成本低的自由軟體建構雲端,不依賴商業軟體,設備也最大限度自己生產。學校表示,為扶植國內企業,工廠都使用國產設備,其中包含校友捐贈八成器材。

臺北科技大學機械系系主任 丁振卿:「參觀他們工廠然後,看他們怎麼去規劃這些物流資訊流,然後後來我們就把它整個移植到這邊來,然後移植到這邊來因為我們要,我們做的事實上比他們更,全面性的智能化。因為我們是要,導入教學嘛,而且真的是未來是要,到工廠去應用的。在做的過程中,然後我們慢慢就,當然會累積很多的知識,跟經驗。所以我們就開發了這個,剛剛秀給大家看的那個,2D的那個,虛實工廠,工廠虛實整合。」

從去年十月初步規劃,到三月工廠架設完成,半年來,已有不少企業尋求合作。北科大電機工程系教授姚立德表示,北科大曾錯過台灣半導體發展,如今,工業4.0的潮流,學校必須跟上,培育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