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國軍基地開放 經國號鳥擊軍機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今天一架編號1428號的經國號戰機,實施單機性能表演後,在降落跑道滑行時疑似遭遇鳥擊,發動機冒出陣陣黑煙,這是國軍基地開放活動中,首次發生鳥擊軍機意外。

經國號戰機降落跑道滑行時,陣陣黑煙從機身上方排出,空軍緊急出動消防車救援,還一度準備噴水滅火,這部由飛官畢世全駕駛,編號1428號的經國號戰機,疑似降落時遭到鳥擊。

經國號戰機飛行員 畢世全:「有聽聞我的飛機有「砰!砰!」的兩個異聲,就是不正常的一個情況,在座艙內其實我不需要任何特別的處置,原則上我就是等它的燃燒的時間結束之後,我就把電源關掉,離開飛機就可以了,這就是正常的處置程序。」

發生疑似鳥擊軍機意外,空軍司令沈一鳴,還頒發紅包給他壓壓驚。還有這位首位完成幻象2000戰機訓練的女飛官蔣青樺中尉,今天首次在媒體前曝光,因幻象飛官何子雨失事,卻無法定位尋找,蔣青樺今天也展示最新的幻象戰機個人求生裝備「緊急定位傳送器(ELT)」。

幻象2000戰機女飛官 蔣青樺中尉:「有一個GPS定位功能,這邊有看到一條細細的天線,它是慢慢的連到我們求生背心的後面,如果飛行員有落水的情況的話,我們求生背心是飄浮起來,所以這部份的話,就不會泡在水裡面。」

國軍年度最後一次基地開放活動,首次遇到鳥擊事件,意外事件讓大家都捏把冷汗,幸好最後平安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