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退將許乃權出獄 仍領月退7萬5!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雖然去年(2016年)立院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條例修正案》,但立委發現,涉及鎮小江共諜案的退將許乃權,在9月出獄後,每個月仍然可以領7萬5千元退休俸,直言讓人無法接受,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也認為,這不公平,支持立委修法。

涉及鎮小江共諜案的退役少將許乃權,9月出獄,不過仍然爽領月退俸,立委要問問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看不看得下去。

立委(民) 劉世芳VS.退輔會主委 李翔宙:「我們如果退役少將,在服完刑期之後,如果他沒有褫奪公權,他是不是可以照常請領我們的退休俸?如果說按照規範的話,確實是這樣,但是我覺得是一個非常不公平的規範,許乃權在自己的臉書上面寫回來了,好像一副他光榮退伍的樣子,那這樣子他已經牽涉到,我們國家的內亂外患,結果我們還是要給我退俸耶!這個退俸大概是多少,他如果是少將的退俸大概是多少,他大概最低是75550,這個不但不公平而且絕對要修法。」

共諜退將許乃權出獄 仍領月退7萬5!
共諜退將許乃權出獄 仍領月退7萬5!

李翔宙和綠委,站同一陣線,支持修法,許乃權是前馬防部退役少將,因為涉及《國家安全法》,被判2年10個月,不過出獄後,每個月領7萬5千元月退俸,去年三讀《陸海空軍軍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視刑責輕重剝奪全數或部分退休俸,但綠委希望讓共諜適用外患罪,或軍人年改納入叛國條款,剝奪涉案共諜將官,全數退休俸並褫奪公權。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所以我想修法是必要的,涉及到共諜案判刑定讞的話,就算服刑之後,我們認為還是要取消他的退休俸。」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這些國家重要的武官退休的武官,領取高額終身俸的同時,對於我們國家最大威脅中國方面,所主辦的相關政治活動,更是應該嚴格禁止去參與,那如果是涉及到共諜案,那更是不用講了,這是違反了對國家的忠誠。」

部分退將,不僅和中國交好,直接涉及共諜案的也不只一人,應該保衛國家的軍人,如果還能領國家納稅人的錢,度過晚年,恐怕沒人能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