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冰淇淋 創意研發挑戰老饕味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香菜冰淇淋不稀奇,您吃過苦瓜做的冰淇淋嗎?南投埔里在地青農和弘光科技大學合作,共同研發出新口味蔬果冰淇淋,要來挑戰民眾的接受度。

五顏六色的蔬果冰淇淋讓人食指大動,黃色的是玉米和南瓜口味,白色的是苦瓜冰淇淋。

遊客 :「雖然它有苦瓜的一點點苦味,但是它不會讓你吃不下去,冰淇淋那種綿密感、清爽的感覺都在,所以我覺得滿好吃的。」

遊客:「把它(蔬果)做成冰淇淋推廣的話,會讓消費者更容易接觸到,吃起來也覺得很特別。」

冰淇淋業者李春振,曾獲得農委會「農村領航獎」,赴日考察後突發奇想,把常見蔬菜水果變成冰淇淋。

冰淇淋業者 李春振:「青農有好的東西,可是不要忘了家裡是最好的,所以它可以回來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跟他們一起務農的時候,他又可以發展比在外面工作的薪資更高的話,何不回來自己的家鄉,貢獻給自己的家鄉?這是我的一個願望。」

走進菜園裡,看到一條條翠綠的苦瓜和飽滿的牛番茄,統統拿來做成冰淇淋,果農也都覺得很新鮮。

青農 陳祈華:「你可以看得到蜜蜂在我們這邊採花蜜,就表示我們的苦瓜是非常安全的。」

青農 陳新豪:「看到自己的產品很受歡迎,我就覺得很棒,我爸爸就做得很開心,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產官學三方面合作,研發出新的農產加工品,為在地產業行銷,蔬果冰淇淋剛上市不久,已經獲得許多民眾好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