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預防心血管疾病 曾國城示範保健3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早晚溫差大,讓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增加三成,為了提醒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多加留意,亞洲醫院請來藝人曾國城,跟著醫師示範,如何透過運動跟飲食,來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衛福部豐原醫院復健科醫師 余學致:「做個類似撐槍的運動,向上撐槍的運動,那可以量力而為,做個十到二十下。」

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藝人曾國城跟著醫師學拉筋。下腰也難不倒他。天氣越來越冷,拉拉筋,不只促進血液循環,還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藝人 曾國城:「你整個手只要這肩膀往後一收,就喀,就聽到喀,你的胸腔是可以撐開來的,然後練習那個柔軟度,撐著那個腰這邊,不要放太低,這邊可以撐著你的腰往後壓。」

曾國城拿著高麗菜走秀,他可不是在推銷農產品,包括木耳、洋蔥,都是營養師推薦的救命菜。尤其冬令進補,薑母鴨、羊肉爐,都屬於高鹽高油脂,一不小心補過頭,反而增加胰臟負擔,最好的辦法,就是攝取大量的蔬菜。

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 劉純君:「加一些菇類,或者是加一些蔬菜類的部分,那麼就可以大幅度的增加蔬菜纖維,而纖維可以吸附這些油脂,就可以讓油脂量攝取減少,讓我們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可以做得更好。」

藝人 曾國城:「比如說像我們工作時間太長,水如果喝不夠,作息太混亂,菸酒過量,身體不可能好,我其實滿晚睡的,但是我讓他規律,規律他就是一種狀態,你不要今天睡三小時,明天睡六小時,後天睡十二小時,然後睡一小時,我覺得這個你身體一定會受不了。」

醫師表示,早晚溫差大,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增加三成。除了要注意保暖,從生活飲食與習慣中做好預防,才能降低心血管發生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