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創度量衡廣場啟用 高雄增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台灣首創度量衡廣場昨天(21日)開幕啟用,這座位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南館的嶄新園區,增設大型度量衡公共藝術品、科普咖啡站,結合高雄市最大型音樂鐘--希望之塔,未來可望成為高雄熱門新景點。

貴賓拉開大紅布幕,出現一座放大到一米六的巨型彈簧秤,這是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新地標,加上旁邊的科普圖書館、科普咖啡站和多功能度量衡廣場,提供市民和遊客休閒服務。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 陳訓祥:「(希望)新啟用的科普咖啡站,以及多功能的度量衡廣場能夠有更多的人喜歡,來使用它。」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副局長 陳玲慧:「標準建立的過程裡面,我們有非常多的遺留下來的歷史的軌跡,沒有地方放,也非常謝謝科工館願意讓我們,在這個科工館做一些的展示。」

度量衡廣場,出現十米高直角尺,常有民眾問,為什麼0公分不在底部,而是在最上面,這是忠於原味;另外是七張量角器座椅,靠背從180度,逐步遞減到90度,讓民眾坐上去體驗不同角度的差異。

科工館蒐藏研究組副研究員 黃俊夫:「所以度量衡在這個廣場上都具備,把這個元素融到這個廣場,讓民眾在休憩之餘,就可以了解到度量衡相關的知識。」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預定明年8月完工通車,科工館旁將增設科工館站,館方已經提前準備好遊客歇腿休憩場所,還有科普咖啡站提供輕食與咖啡,可望打破年平均參觀283萬人次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