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觀光協會送芥菜苗 帶動當地產業與觀光

為協助莫拉克風災受創的阿里山產業,嘉義縣觀光協會已連續8年贈送芥菜苗給山區民眾種植。(嘉義縣觀光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為協助莫拉克風災受創的阿里山產業,嘉義縣觀光協會已連續8年贈送芥菜苗給山區民眾種植,如今阿里山高冷無毒芥菜,已成為阿里山特色產業。22日在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服務處,舉辦送10萬株芥菜苗上山的捐贈儀式。

嘉義縣觀光協會表示,當年送芥菜苗上山,動機很單純,就是希望能讓災區的朋友,得到心靈重建的療效,沒想到竟打出阿里山高冷無毒芥菜的名號,成為冬季到阿里山的遊客必點的特色風味料理,帶動當地觀光和產業的成長。

阿里山高冷無毒芥菜成為冬季,到阿里山的遊客必點的特色風味料理,帶動當地觀光和產業的成長。(嘉義縣觀光協會提供)
阿里山高冷無毒芥菜成為冬季,到阿里山的遊客必點的特色風味料理,帶動當地觀光和產業的成長。(嘉義縣觀光協會提供)

身為前任觀光協會理事長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表示,送芥菜苗給山上民眾種植,已推行多年,為了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還能為觀光產業帶來商機,預計今年贈送量將追加到10萬株;除了按往年聘請名廚開發特色芥菜料理,並將聘請專家指導無毒栽培,收成的芥菜將送SGS做無農藥、無重金屬殘留認證,並將製作認證吊牌,同時要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等地辦展售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