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后里花艷館上樑 8字型建築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2018台中市世界花博,剩下不到一年。三大園區之一的后里馬場「花艷館」,今天舉行上樑典禮,這個展館除了朝「永續經營」為目標,2020年的世界蘭花展,也要靠它。

2018台中世界花博-花艷館上樑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在鋼樑上簽名,良辰吉時一到,鋼樑緩緩上空。

位在后里馬場園區的花艷館,斥資7.93億元,是七大花博展館之一,8字型的外觀共有兩層,將以蘭花為主題,展現台灣育種蘭花的實力,預計2018年8月完工。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也很期待,這個可以以國家公共工程最高的獎,金質獎,做為努力的目標,注意施工過程當中的安全。」

未來,就算花博結束,花艷館也會保存,不定期舉辦各種展覽,包括2020年的世界蘭花展,也要靠它,持續帶動地方觀光。

台中市長 林佳龍:「也是為了後花博時期,這個展館還是會繼續使用,平常也可以做各式的有關於不管花卉,園藝,或農業乃至於一般商務的展覽使用。」

林佳龍表示,7大展覽館中,有5個會在現地保存,另外2個異地保存,希望永續經營,讓花期無限延伸,成為推動台中重大建設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