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龍眼樹下辦桌-開啟詹瑞成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帶您關心,在5年間,就遭受三個天災重創的南投縣上安村,也重挫了社區居民的心,居民詹瑞成特別在自家龍眼樹下辦了一場打氣晚宴,竟然從此開啟了事業的第二春,帶您一起來瞭解,他的故事。

清晨剛出爐的菜頭

遊客 陳先生:「就回味在那個小時候那個鄉下的時光,那種味道。」

遊客 徐小姐:「回歸到一個很自然的一個生活圈,生活的一個時光裡頭。」

業者 詹瑞成:「這種生活文化,讓都市人感覺很羨慕,尤其是都市人長時間工作長時間受到這些壓力很大,他來這裡覺得很放鬆。」

在群山環繞的樹下用餐,沒有菜單,隨著時令上菜,希望讓遊客認識早期的飲食文化,桌上的食材除了部份野外摘採外,大都來自於當地小農。」

業者 詹瑞成:「那這些小農,它剛剛開始做的時候,要馬上賣一個較好的價錢,他才能打平他的成本,才能賺錢,但是如果要拿到市場賣,也無法肯定,所以必需要靠遊客來到我們的地區來認識。」

連續遭受三個天災的重創,也重創了社區居民的心,在重建的工作接近尾聲時,詹瑞成特別在自家龍眼樹下,開了一場打氣晚宴,感於故鄉人口的老化與外流,被說服的大兒子也返鄉經營窯烤麵包,投入家族行列。」

詹瑞成的兒子 詹孟憬:「青年返鄉是滿重要的,可是就是我們這個區域回來的還不多,所以還滿孤獨的。」

業者 詹瑞成:「這三次的災害之後,我們這個村落覺得一直沒落下去,覺得很孤寂,給人的感覺得不好,我就有一個觀念,把它營造出比較熱鬧,比較快樂。」

業者 詹瑞成:「雖然賺不到什麼大錢,但是這種家庭這種凝聚力是真的很好」

危機即是轉機,此刻的詹瑞成,不但成功凝聚家庭,也活化了社區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