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屠夫判無期!這些前元首都被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再來關心,被稱為「波斯尼亞屠夫」的姆拉迪奇,被聯合國法庭以戰爭罪和反人類罪,判處無期徒刑。過去,包括柬共領導人在內,已經有七位前國家元首,遭國際刑事法庭判刑。

在1992年到1995年,波黑戰爭期間,姆拉迪奇領導的波斯尼亞軍隊,在東部小城斯雷布雷尼察屠殺穆斯林,奪走8300多條人命。

姆拉迪奇再對薩拉熱窩進行圍城,造成一萬多人死亡,成為繼納粹大屠殺之後,歐洲最嚴重的屠殺事件。

週三,位於荷蘭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正式展開審判。

姆拉迪奇被控11項罪名,其中10項罪名成立,包括戰爭罪、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等。

法官宣讀判決時表示,姆拉迪奇犯下人類所知的、最令人髮指的罪行。

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法官 Alphons Orie:「根據他犯下的這些罪行,法庭判處姆拉迪奇終身監禁。」

現年74歲的姆拉迪奇,出庭時一度情緒失控,暴怒罵人,法官下令讓他離開法庭。

得知姆拉迪奇被判刑後,當年大屠殺的倖存者和死難者家屬鼓掌歡呼,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

波黑塞族集中營倖存者 Fikret Ali?:「我感到滿意,我滿意法庭判處戰爭犯終身監禁。」

聯合國方面也表示,這場判決是「正義的重大勝利」。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Zeid Ra'ad Al Hussein:「姆拉迪奇是邪惡的縮影,起訴姆拉迪奇的行動,就是國際正義的縮影。」

國際刑事法庭自2002年成立後,至今已判處7名前國家元首犯下反人類罪,包括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利比亞前總統卡扎菲等人。

此外,2016年,前柬埔寨共產黨領導人喬森潘、農謝等人,也以「反人類罪」被判刑。

新唐人記者 曹菁、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