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民視遭誤解?凱擘向NCC申請撤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民視新聞台11月初在中華電信MOD上架,隨即NCC收到凱擘停播民視兩頻道申請,由於時間點太過巧合,遭外界質疑是否是「潛規則」導致,NCC昨天表示將立案調查,也強調市場應該採開放公平競爭。事隔一天,凱擘方面向NCC申請撤案,傍晚時間,發言人也證實此事。

NCC副主委 翁柏宗(2017.11.22):「民視新聞台上架MOD,同一期間,凱擘和台固19家的系統台,向本會申請頻道異動,我們有必要來了解調查。」

時機點巧合,11月民視在中華電MOD上架(民視新聞台),隨即,NCC就收到凱擘就下架民視兩個頻道(「民視台灣台」與「民視第一台」)的申請,引發主管機關高度關注,其實這還不是第一件案例,去年三立新聞台申請在MOD上架,台數科旗下的中投有線,立刻將三立新聞台從54頻道移頻到70頻道,NCC因此開罰中投30萬元,最後三立重回54頻道,卻也沒有在MOD上架了。

NCC副主委 翁柏宗(2017.11.22):「公眾收視的播送平台,就是包括了有線電視跟MOD,這個立場很清楚,本會絕不接受潛規則,而且一定會依法來處理。」

到底是否有所謂「潛規則」,凱擘方面表示,下架的頻道屬於數位免費加值頻道,原本就會依照收視表現更換,頻道表現不好才會申請調整,卻沒想到外界以「潛規則」加以評論。23日傍晚,NCC發言人翁柏宗對外表示,已經收到凱擘申請撤案公文,將交由委員會處理。

NCC副主委 翁柏宗:「就是收到這個公文,重點就是他撤回,那後續我們要業管處去簽辦嘛,看怎麼再後續讓委員會了解。」

事隔不到一天,凱擘方面態度大轉變,由於凱擘認為下架民視兩頻道造成外界嚴重誤解,先口頭申請撤案,並正式送出公文,事件峰迴路轉,也讓外界霧裡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