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檢追慶富案 搜高市海洋局.王端仁列被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帶您關心慶富案發展,高雄地檢署持續追查,懷疑有漁政人員涉協助慶富,取得興達港的造船廠用地,今(23)天上午搜索高雄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的住所,並傳喚王端仁、慶富集團負責人陳慶男父子等22人,釐清案情。

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葛光輝:「我們檢察官認為時機已經成熟,就向院方來申請搜索票,來進行搜索的動作。」

檢調透露,前海洋局長王端仁、前任和現任農委會漁業署長,以及被約談慶富廠的離職及現職員工,均暫列為證人應訊,主要偵辦慶富詐貸案,另分案出圖利案部分,調查慶富取得興達港造船廠區用地,官員是否涉嫌包庇,地檢署下午已經將王端仁改列被告。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葛光輝:「任何的不法,只要有不法,檢察官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都會加以偵察,目前的話,是搜索了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以及海洋局的前局長王端仁先生的宿舍。」

對於雄檢搜索海洋局、傳喚王端仁等22人,高雄市政府表示全力配合司法調查,期待司法機關能夠儘速偵辦,勿枉勿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