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台友邦?中共禁旅行社出團梵蒂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又傳中共外交打壓!中國國家旅遊局日前發出通知,禁止旅行社出團,前往台灣邦交國梵蒂岡和帛琉等地,否則將開罰,另一方面又對梵蒂岡採取「藝術外交」手段,立委王定宇指出,這是中共擅用的兩面手法,也呼籲政府要對邦交國,表達力挺的態度。

中國對台政策再出新招,這回對我邦交國施壓,祭出旅遊禁令,禁止旅行社出團前往梵蒂岡和帛琉,中國北京鳳凰假期國際旅行社,發出緊急通知,上頭寫著中國國家旅遊局,正展開稽查,凡組織遊客赴帛琉、梵蒂岡等未開放旅遊目的地,將受到嚴厲處罰,目前有旅行社的產品,內容涉及帛琉、梵蒂岡等地,被開罰30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38萬元。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是一個政治動作,連中共的旅遊局都表示,禁止到梵蒂岡跟帛琉,是出於政治原因。他們都明講了,這個政治原因,當然就是對台灣的邦交國施壓。」

立委王定宇點出,由於梵蒂岡和帛琉都是我邦交國,這很有可能是19大之後,中共對台灣發動的外交圍堵手段,一方面發出旅遊禁令,同時又對梵蒂岡採取「藝術外交」政策,北京故宮博物院和梵蒂岡博物館,將交換40件藝術文物展出,促進雙方關係。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個是標準中共的兩手策略,一面邀請梵蒂岡到中國辦美術展,一面禁止中國的旅遊團,到梵蒂岡去旅遊,來迫使梵蒂岡跟中國的談判上,可以讓步。」

中國為了爭取主教任命權,對梵蒂岡採取軟硬兼施手段,再祭出旅遊禁令,王定宇也呼籲,台灣方面,要用行動和旅遊來力挺邦交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