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俄科技交流10年有成 尹衍樑成重要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台俄科技移轉合作說明會,昨天(22日)在台北登場,介紹最先進的光電、風力、奈米等技術,促進雙方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今年也正逢台俄科技交流十週年,元老之一的俄羅斯工程院院長古塞夫,特別率領專家來台交流,而促使台俄科技交流的重要推手,正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台灣分會理事長 陳振川:「這關係的建立,可以促進很多的技術的交流,當然。」

台俄10年好交情,全寫在臉上,俄羅斯工程院院長古塞夫率領專家來台交流,台灣分會理事長陳振川親自迎接,2007年在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以民間團體力量推動下,促成雙方成立科技交流平台,古塞夫也從中了解台灣科技,給予高評價。

俄羅斯工程院院長 Boris Vladimirovich Gusev:「我對於台灣科技的評價非常的高,就在過去十年跟台灣的學者,研究的過去十年間,我也引用了非常多台灣教授的文章,所以對台灣科技的評價,我給予正面、高度的評價。」

古塞夫表示,台俄雙方在能源、永續發展、材料學、環保等方面,目前共有10個重要項目正在進行,同樣台灣政府也積極推動永續能源發展,古塞夫說,除了風力、太陽能這些自然能源,像是解決廢棄物的問題,也值得思考。

俄羅斯工程院院長 Boris Vladimirovich Gusev:「俄羅斯已經研發出,將有機廢棄物轉換成再生能源,像是病死的豬或雞,果菜市場的廚餘,跟農業畜牧業相關所有的廢棄物,這些量都非常大,都可以轉換成再生能源,減少廢棄物。」

正逢台俄科技交流十週年,週三(22日)在台灣展開技術移轉說明會,包括最先進光電、風力、奈米及高效能動物飼料等技術,吸引產學界專家到場聆聽。

俄羅斯國際工程院台灣分會理事長 陳振川:「科技方面的交流,或者合作的話,他可以透過我們分會,那我們分會會透過,俄羅斯的工程院,還有我們駐俄的代表處那邊,來協助我們的產業,所以這個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橋梁。」

陳振川表示,俄羅斯基礎科學很強,台灣則精於系統整合、製造和行銷,雙方可發揮互補合作功能,為下個十年,繼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