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BC產業領風騷 投顧:2018台股有望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股持續站上萬點,也讓投資人關注未來發展,今天有投顧業者舉辦展望會,預期台股將維持多頭格局。

萬點行情真的好熱,投資人許久沒見到如此光景,台股大盤,持續放量,今天最高來到10872點,電子權值股、中小型股撐盤,上漲 31.98 點,收在 10854.57 點,創27年來新高,成交金額 1283.88 億元。

日盛投顧投資研究部協理 陳振鈞:「像Tesla的話,台灣是它全球主要的代工廠,那台積電的話,又是整個AI人工智慧高速運算軸心的一個所在。那我們覺得台股的話,明年的話,還是有機會維持一萬點以上,那不排除會突破一萬一、一萬二這個點數。」

投顧業舉辦展望會,看好2018年上半,金融市場持續活絡,預估台股在美國製造業回流、中國一帶一路帶動下,2018年第二季可望攀升至11800點關卡,第三季則開始震盪走低,不利因素有兩岸關係惡化、FED啟動縮表、QE退場風險,以及歐洲央行升息。

日盛投顧投資研究部協理 陳振鈞:「我們覺得這個轉折點的話,是在明年第二季末,第二季末要小心,就是說,一個是油價造成的通膨緊縮的一個效果,另外一個是說,利率的話,如果有比較快的一個爬升的速度的話,這個我們可能也是要注意,所以我們認為變數是在下半年。

業者預估明年,包括阿里巴巴(Alibaba)、亞馬遜(Amazon),帶頭的新零售領域;AI人工智慧產業;大數據(Big Data),以及雲端(Cloud),合計3ABC產業,將獨領風騷,台股多頭走勢,可能不會停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