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二林園區招商 14家核准投資上看55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中科二林園區轉型精密光電園區傳出好消息,為了解除環保團體的疑慮,園區減少用水量之外,也加強廢水回收再利用比例,22日投資招商說明會中,二林園區局長陳銘煌表示,已經核准14家精密機械以及生物科技廠商進駐,投資金額上看550億元。

一百多家廠商代表,齊聚中科二林園區招商說明會,了解中科二林園區現況與投資環境,由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進行簡報,期盼吸引廠商進駐。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陳銘煌:「(廠商)大概有14家,我看了以後大部分是,精密機械產業為主,也有少數的大概生物科技產業,那目前還在申請中的廠商還有好幾家,陸陸續續,所以這樣加起來,我們總共投資額大概會超過550億。」

不過中科四期日前因為環評以及大量用水,遭到環保團體以及地方居民的抗議,進入二階環評程序,彰化縣政府也開發二林精密園區,加上中科四期合起來超過一千公頃。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也希望,在台灣的一些精密機械的產業,或者是AI人工智慧的產業,或者是光電的產業,以及現在最夯的就是綠色能源的產業,都能夠群聚在我們彰化。」
陳銘煌表示,目前已經封掉11口地下水井,為了解除環團的疑慮,將園區改為精密光電園區進行招商,希望能夠有更多廠商加入中科二林園區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