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陳扶氣 也是傳統文物的收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澎湖藝術家陳扶氣,精通石雕、木雕、銅雕,從台電退休後,鑽研台電廢料活化再利用,更是傳統工藝的收藏家,是一位相當惜物的藝術工作者。

澎湖石泉海邊諾大的木造房,用銅雕作地景,幾艘色彩鮮豔的傳統木造船很吸睛,雖然已經年代久遠,怎麼拍怎麼美。

藝術家 陳扶氣:「我現在就是喜歡走戶外,就是地景藝術、大地藝術這一類的,這船屋這個我是準備弄一個,好像地景一樣,我這邊靠海邊,所以我這個船就是木造的,不是玻璃纖維,現在的師傅,造木船的師傅幾乎沒有了。」

從台電退休的藝術家陳扶氣,除了研究如何利用台電廢料活化成為藝術品,他非常惜物並負有使命感,蒐集澎湖三座古廟宇的工藝品,像是斗拱、壁畫,甚至門神。

藝術家 陳扶氣:「新的廟都是大陸的工法,我收藏這個,這邊共有三間廟,都是我們澎湖師傅的雕工,所以這個好像有一點感情,因為你現在不把它收藏起來的話,流在外面,每人一件,就分散掉了。」

他收藏的傳統剪黏作品更是壯觀,各種造型、各種角色,小旦、武士、神佛等等,這裏就像一個小型博物館一樣,保存澎湖工藝的歷史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