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修正草案 柯文哲:不為一個人卡全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行政院昨天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要解決都更釘子戶的問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早就有這條,認定是釘子戶的話,會私下、公開協調各2次,最後再做決定,會保證每個人的居住權益,但不會因為一個人卡住全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保障每個人的居住權益,但是也不可能說為一個人卡住全部,所以、所以事實上在還沒,中央還沒定出法律之前,我們台北市就已經在做了,就是說市政府會介入協調。」

對於23日在行政院會通過的「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當初在訂都更規則的時候,早就有這一條了,對於都更條例修正草案中,必需經過3道程序無法解決爭議,地方政府才能協調強制拆除,被認為是效率不足,柯文哲說,這要取得平衡。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效率跟程序正義當中還要要取得一個平衡,但是老實講,地方政府願意,我看恐怕有地方政府還是不太願意做壞人,所以不過我們台北市政府是會扛起來。」

而新北市中和火警事件,讓違建問題更受關注,柯文哲被問到北市是否會加速拆違建時表示,目前是頂樓加蓋一律拆除,還有很多是在違建上面又蓋違建,連結構都有問題,雖然排違建拆除有順序,但沒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會優先拆除。

台北市長 柯文哲:「即使是違建也要安全,所以我們這幾天會招集消防局、警察局跟建管處,再做個通盤檢討,會針對這個中和這個火災,看看台北市有沒有什麼新的政策要推出。」

媒體也問到,發生火災的公寓,兩層就被隔了28間,覺得這是政府還是房東的問題?柯文哲說,都有問題,不過屋主在裡面怎麼隔,政府不可能每一間都知道,所以還是要建立一個守法的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