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三姊妹等身照出爐

「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三姊妹等身照出爐(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台灣杉,是東亞最高的樹種之一,魯凱族以「撞到月亮的樹」稱呼它,只有極少數人得以完整觀看它的樣貌。為了完整呈現台灣杉的面容,澳洲「The Tree Projects」拍攝團隊2017年5月來台,攀上棲蘭山中高達70公尺的台灣杉頂端,沿著樹身升降,透過專業攝影師的鏡頭,拍下了美麗與震撼的畫面,更拍下每個高度的紀錄,再加以組裝成一張「等身照」。透過等身平視認識樹,促使人們重新看待自身和樹的關係。同時也是首次有團隊替台灣杉記錄下完整的樹身樣貌。

「Lighto 光印樣」獲得The Tree Projects獨家授權製作LED燈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
「Lighto 光印樣」獲得The Tree Projects獨家授權製作LED燈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提供)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正式獲得「The Tree Projects」拍攝團隊授權,同意運用其拍攝的等身照製作成海報,作為募款之用,以支持協會經營的環境網路媒體「環境資訊中心」,八月份捐款海報訊息曝光以來,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接到超過三千名民眾的詢問和鼓勵,愛山林的熱血心情激起了分享按讚的熱潮,吸引了燈箱製作工作室「Lighto 光印樣」的目光,獲得The Tree Projects獨家授權製作LED燈箱,於台灣藝術攝影博覽會展出。

台灣杉等身照拍攝專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有幸獲贈全球唯一的燈箱,為了讓更多人欣賞台灣杉的魅力,提醒大家對於保護森林的意識,發起此公益拍賣,透過內容傳遞讓更多人知道我們這塊土地發生的事情,只要有愛台灣山林的心,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

「撞到月亮的樹」台灣杉等身照拍攝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