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服務專線 1966即日開通

長照服務專線 1966即日開通(資料畫面)

文:陳如頤(健康傳媒) 

針對許多民眾對於長照服務的申請,及適用範圍的認定有所疑問,衛生福利部即(24)日起提供民眾「1966長照服務專線」,方便民眾快速、方便地取得長照服務,除享有前5分鐘免通話費外,更能透過專線互動式語音選單,選擇語言別、地區別及縣市別,為居住在不同縣市的親友或長輩申請當地的長照服務。

  為了提供便利的長照單一窗口,衛福部特別建置容易記憶的「1966長照服務專線」,希望民眾透過「一」通電話,「就」近服務,「留」下資訊,「流」利服務,讓長照服務溜溜「罩」您家,取代原「412-8080長照幫您專線」。並於今(24)日上午於該部舉行「1966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現場除示範專線的撥打方式及使用說明外,亦邀請行政院賴清德院長至現場與台南市照管中心同仁互動及加油打氣。

長照服務專線 1966即日開通(資料畫面)
長照服務專線 1966即日開通(資料畫面)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專線的開通儀式向民眾傳達撥打該專線功能的同時,也希望民眾若有長照服務的申請需求,可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即時取得長照服務。藉由互動式語音選單,在選擇語言別、地區別及縣市別後,為居住在不同縣市的親友或長輩申請當地的長照服務,就算不在長輩身邊,還是可以為他們盡一份心。

  長期照顧是高齡社會中,每個家庭都會面臨到的問題,鑑於民眾對長期照顧需求日益增加,面對老年化社會的多元長照需求,衛福部自106年1月起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正積極透過各政府部門間的合作做好資源整合,並擴大民間參與,與民間機構、團體共同協力建構社區化、普及化與在地化的長照體系。衛福部也製作了下方的「1966長照服務專線」宣傳影片,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更進一步了解詳細的資訊。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