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矽品結合案 中國商務部有條件批准

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日月光與矽品於2016年6月30日共同宣布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之後立即著手向各國反壟斷機關提出相關申請,並於2016年11月16日及今(2017)年5月15日,分別獲得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許可,今年(2017)11月24日終於獲得中國大陸商務部反壟斷局的附條件核准。對兩岸及各國政府在本案審查期間相關的協助,我們由衷感謝。因目前已完成所有反壟斷審查,日月光與矽品將立即進行成立控股公司相關事宜,預計明年(2018)2月可召開股東臨時會,明年(2018)5月底完成控股公司的設立,惟實際進度仍待各主關機關審核進度決定。

    日月光與矽品結合並共組控股公司(下稱本案),可促進良性競爭、提升研發能量、提供所有客戶更優質與客製化的服務,更重要的是可為下一代數位世紀的建置,貢獻更優質的技術支援。雖我們的結合不僅對台灣,同時就中國大陸及全世界半導體封測技術的發展,都有重要及正面的意義,但我們也體認到中國大陸半導體產業相關業者及主管機關,會有些許競爭與產業政策上的疑慮,為降低大陸反壟斷局對本案限制競爭之疑慮,我們向該局提出於一定期間內為維持日矽獨立營運相對應之行為限制承諾。

日月光與矽品合組的控股公司,未來將繼續在台灣及美國上市,我們仍會持續、擴大投資台灣,珍惜、保護這孕育我們的土地,並嚴格遵循公司治理守則、實踐並落實永續經營的企業理念。日月光控股身為國際半導體產業鏈重要成員之一,外來競爭與挑戰極其嚴酷,我們除了需要政府及社會各界溫暖的支持與理性的監督外,我們更需要依全球產業的發展與需求,進行全方位的布局,全力爭取全球的人才及資源,並與相關業者相互合作並發展策略聯盟的機會,以強化持續創新的能力,與企業夥伴共創互榮互利的經營環境,實現科技產業提升全體人類福祉及友善環境的永續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