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功德說惹議 勞基法闖關無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勞基法再修法,昨天(23日)在立法院初審,闖關失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4日)上午受訪表示,勞基法修法沒有時間表,希望能理性審查。另外,對於長照服務員薪水3萬多,又面對困難工作環境,他說台灣人很有愛心,勉勵大家當成做善事,不過,這番言論也引發爭議。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在這裡也要勉勵,我們第一線的照服員,把它當作是一個功德台灣,這樣的一個社會裡面,一個做善事的行為啦。」

行政院長賴清德到衛福部,參加長照服務專線開通記者會,致詞時說,長照2.0要推動更多更好的服務,勉勵第一線照服員,並說希望衛福部建立機制,隨時檢討調整,解決照服員工作困難,他也澄清,絕不是以做功德取代合理的薪資。而針對一例一休闖關失敗,賴清德希望能盡早解決。

行政院長 賴清德:「行政院哪,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期程,但是一旦送到立法院來審查了之後,行政院也必然要尊重立法院的程序,所以本身是沒有時間表。但是呢,現在的一例一休,的僵化的制度,造成資方的經營缺少彈性,勞工的工作安排也缺少彈性這樣的一個問題,站在行政院的立場,當然希望能夠盡早解決,這是比較好的。」

他說,勞基法已經有具體進展,希望後續理性審查法案。而關於都更條例修正草案,他表示是增加符合時代需要的機制。

行政院長 賴清德:「過去碰到釘子戶的時候,沒有一個有效的機制可以解決,所以現在新的都更條例修訂了,我們希望,在事前程序能夠完備一點,然後取得合法性,所以當後續碰到了問題,我們才有辦法解決。」

賴清德表示,事前花時間協調,後續遇到問題就能迅速處理,讓都更順利推動,解決超過340萬戶的老房子,居住安全問題,並說會和地方合作推動都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