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計程車業者嗆Uber 朝野立委到場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十月底,Uber TAXI捲土重來,又讓全台計程車相當不滿,今天,計程車公會代表還在立法院開記者會,組成反Uber大聯盟,提出三不訴求,並表示交通部如果繼續放任Uber,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全台計程車業者意見領袖:「反對合法掩護非法,全力取締非法Uber,全力取締非法Uber。」

全台計程車公會代表24日下午齊聚立法院,提出「反對Uber繳清欠稅罰款前繼續營業」、「反對Uber以租賃車違法經營計程車業務」以及「反對Uber推動白牌車合法營業」等三不訴求,並質疑交通部態度曖昧,Uber在台違法營業卻不開罰,影響業者權益,組成反Uber大聯盟,並表示如果政府繼續放任,將在年底前發動抗爭,包圍交通部或行政院。

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Uber很會做廣告跟行銷,他們就一直說,因為是我們都合法的,所以你們可以安全的搭乘,那這個部分其實就取決於,政府為什麼你的態度如此的曖昧,為什麼沒有保障合法,而一直在協助所謂的Uber它有些非法,甚至不開罰單的這樣子的行為。」

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表示,他已經向政府檢舉700多件的Uber違規,但目前為止只開出11張罰單,對此,公路總局解釋,已經開出11張罰單,大約金額就有新台幣1億多元,至於其他部分,因為每一個都需要做證據的確認,會加快處理速度,今天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江永昌等朝野立委都到場支持。

立法委員 林岱樺:「希望交通部能夠堅定起來,然後保護、真的讓我們的合法經營的計程車業者,能夠有一片藍天。」

公路總局運輸管理中心副執行秘書 梁郭國:「Uber它現在就是說,計程車跟它合作,是以平台科技來增加民眾使用方便的部分的話,那似乎是沒有這個違反到現有的規定,那不過我們會再去機查就是說,他們是不是跟以前,在還沒有合作的情況,是不是有差別,然後再做進一步的處理。」

針對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指控,Uber發出聲明回應表示,與計程車業者合作的營運模式,符合在地法令,也符合政府要求納稅、納保、納管的原則,至於過去的罰單以及稅務問題,會持續透過法律途徑尋求合理的解決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