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超大!濕冷到明天 下週二上看3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5 日訊】好,這個週末假期,恐怕要在濕濕冷冷中度過了,氣象局指出,因為華南雲雨區跟東北季風吹拂,北中南低溫都不到20度,今天清晨最低溫在淡水,只有16.9度,但是到下週二(28日)高壓東退,各地會出現27~28度高溫,中南部地區,更可能上看,30度。

民眾穿羽絨衣,甚至戴起圍巾,全都擠到遮雨棚裡,一口接著一口喝湯。因為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6.9度,濕涼讓體感溫度更下降,而這樣的天氣預計還要維持2天。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持續受到東北季風,跟華南雲系東移的影響,在今天(25日)到明天(26日)這2天,水氣上比較偏多一點,所以在北部跟東北部,下雨的時間會比較持續。」

下週一高壓離開後,水氣也跟著減少,氣溫就會開始明顯回升,週二(28日)、週三(29日)東北季風減弱,改吹東南風,各地高溫將來到27、28度,中南部甚至上看30度。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下一波東北季風的增強,預計會落在下周四(30日)的下半天到晚上這段時間,強度跟這3天來比,大致上是差不多,北台灣的低溫大約就是在18度上下。」

短短一週,高低溫差大到超過10度,有時白天還是乾燥晴天,夜晚就會開始下雨。一個星期就能感受四季變化,提醒民眾,衣櫃裡不只禦寒衣物,輕薄短袖也別急著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