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瑞斌終結財金幫?顧立雄:無奈貼標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5 日訊】財經消息,來關心,針對日前傳出,民進黨有意讓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參選2018年台北市市長。顧立雄今天(25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沒有意願,另外,對於董瑞斌就任第一銀行董事長,是否將成為終結財金幫王牌,顧立雄表示,對大家互相貼標籤,感到無奈。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董事長 劉燈城 VS.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可以了,好了,OK,完成了,完成了,150喔?」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電子支付嘉年華活動,透過手機購買甜點,體驗無現金付費的便利性,呼應政院喊出2025年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須達9成,金管會在法規方面,也將鬆綁。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包括我們現在這個驗證的機制,也可以再間接,所以你們如果的手機上如果可以用指紋做驗證的話,我們就是可以直接在手機上面做,這一個生物特徵的驗證,不需要再跑到這個,比如說支付機構本身在辦理這個,這個比如身分證件資料的一個存取。」

財政部20日公布由董瑞斌、雷仲達及黃博怡,分別接任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董事長一職。外界把3位新董座以「高雄幫」稱呼,也有媒體評論,董瑞斌上任後將成為終結「財金幫」王牌,對此,顧立雄說。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不管是任命誰,那麼大家都要互相貼標籤,我想我也感到很無奈,那我就引用我們雷董事長的講話,大家都是為國在做事嘛,好不好。」

另外,顧立雄曾指出,寶佳機構到處插旗銀行,有違反「金金分離」原則,並不樂見,將列為重點關注事項,顧立雄說,先請銀行局對寶佳做初步了解。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確實有涉及到相關,的一些法規,要不要進行調整,相關公公股之間,交叉持股的問題。用甚麼樣子的一個標準,才是一個適切的問題,我想這個還需要我們進一步的討論。」

對於新竹銀行員因公殉職,顧立雄表示,將會去慰問,近來銀行搶案雖然不多,但會加強銀行定期作好防搶安全演練。至於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顧立雄笑著說,沒有意願。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未來有意願選台北市長?)沒有(呵呵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